分享

牛头的前提假设

 浮生一梦望沧海 2011-10-06

三省10:28:18

牛头的前提假设又增加了?看来昨天又有所得啊

三省10:31:22

主观法则 我们对世界的看法不等于世界本身。

身心法则 身体与心灵是相互影响的。

结构法则 经验有一个结构,别人能,我也能。

心态法则 你的生活,取决于你的内心。

成长法则 你心并无残缺,不需修补,只需成长。

突破法则 成功者做失败者不愿意做的事,不敢做的事。

蚕食法则 如果我不能,我就做我能的。如果我不断做我能的,我就都能。

坚持法则 绝不、绝不、绝不放弃!

三赢法则 我好、你好、大家好。

善意法则 行为背后有更高的善意。

动机法则 人们的行为,总是为了追求快乐或逃避痛苦。

回应法则 沟通的效果取决于对方的回应。

实效法则 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

二八法则 20%的事务决定80%的成果。

种子法则 每次挫折,都是一个回应信息,里面有与成功相同价值的种子。

变通法则 行不通就改变



 

三省10:31:56

种子法则 每次挫折,都是一个回应信息,里面有与成功相同价值的种子。

我喜欢

牛头10:35:23

大家好。

ANDY10:36:06

牛哥好

牛头10:36:24

新的法则,说真的,已经与NLP假设差别很巨大了。因为我把我收集的成功观念,浓缩成几条。加到里面了。

牛头10:37:24

所以这套法则兼俱成功学、NLP等领域的精髓。

牛头10:38:03

而且一些原来的法则,也本着与成功学兼容的前提,作了一些修正。

牛头10:38:29

比如:心态法则 你的生活,取决于你的内心。

——是不是有一点自我负责的味道出来了?

ANDY10:40:14

新时代的观点?

牛头10:40:25

现在,全世界兴起一股新的思潮。

牛头10:40:31

叫新时代思潮。

牛头10:40:53

重视心灵的觉醒,对人的尊重。

哈蜜瓜10:40:59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牛头10:41:02

里面有一个观念叫:全人。

牛头10:41:28

就是说,它认为你现在就是全人,是全整的,好的,你一切努力,不是要把自己当病人来医。

牛头10:41:35

你的目标不是要成为一个正常人。

牛头10:41:39

你已经是正常人了。

牛头10:41:44

你的目标是卓越人。

牛头10:42:03

你是从优秀走向卓越。

牛头10:42:16

不是从有病走向无病。

三省10:42:29

这个版本好

牛头10:42:37

我把这个新时代的核心的思想,也兼容进来。

哈蜜瓜10:42:43

这个信念棒~

就是你10:42:45

在哪呢?

三省10:43:18

昨夜风雨交加……

ANDY10:43:52

等等 老9

哈蜜瓜10:43:52

我开头的理解还以为是,不要回头去找自己的错误,然后改正,而是要想想将来如何做得更好~

梁华钧10:44:00

有下雨么

哈蜜瓜10:44:22

因为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如何掩饰自己的缺点,而是如何发挥自己的长处..?

三省10:44:41

突然之间电闪雷鸣、鬼哭神嚎、天地震慄

三省10:45:06

牛头的新16条前提假设发布了……

三省10:45:26

主观法则 我们对世界的看法不等于世界本身。

身心法则 身体与心灵是相互影响的。

结构法则 经验有一个结构,别人能,我也能。

心态法则 你的生活,取决于你的内心。

成长法则 你心并无残缺,不需修补,只需成长。

突破法则 成功者做失败者不愿意做的事,不敢做的事。

蚕食法则 如果我不能,我就做我能的。如果我不断做我能的,我就都能。

坚持法则 绝不、绝不、绝不放弃!

三赢法则 我好、你好、大家好。

善意法则 行为背后有更高的善意。

动机法则 人们的行为,总是为了追求快乐或逃避痛苦。

回应法则 沟通的效果取决于对方的回应。

实效法则 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

二八法则 20%的事务决定80%的成果。

种子法则 每次挫折,都是一个回应信息,里面有与成功相同价值的种子。

变通法则 行不通就改变

三省10:45:46

以上COPY于昨夜的聊天记录,就这样

牛头10:46:32

三省你有没有注意到,我分了四组?

三省10:46:52

我刚才在看你的五行图,寻思着能不能归纳进去

牛头10:46:59

第一组是NLP三条祖师级的原始假设。

牛头10:47:09

第二组是关于心态的。

牛头10:47:41

第三组是关于沟通的。

牛头10:47:50

第四组是关于行动的。

三省10:48:14

沟通沟通,不沟是没法通的

哈蜜瓜10:50:09

能用痛苦和快乐两个元素,编写一组激励人行动的法则吗?

三省10:50:29

动机法则 人们的行为,总是为了追求快乐或逃避痛苦

三省10:50:35

一组是什么意思?

哈蜜瓜10:50:54

那一句

三省10:50:57

昨日经过47秒的冥想,我突然顿悟……

哈蜜瓜10:51:04

那就一句

三省10:51:20

原来,前提假设是……

牛头10:51:54

当然啊。

哈蜜瓜10:51:59

4242有同感

ANDY11:25:42

本周探讨什么是NLP以及前提假设,请大家积极参与

高手小雨11:26:23

什么是NLP??

47684052211:26:33

就是啊

高手小雨11:26:50

探讨定义

ANDY11:26:59

定义与理解

47684052211:27:02

不就是神经语言学吗

ANDY11:27:24

神经语言学?只说了2方面

Shirley-qiu11:27:39

神经语言程序学

47684052211:27:45

重塑心灵有详细的说明

结构师11:27:53

还有程式

ANDY11:28:15

有一个很简单的法子

ANDY11:28:30

可以检测你是否理解NLP

高手小雨11:28:32

定义有什么好探讨的,都是口舌之争

哈蜜瓜11:29:00

可以说说他是如何起作用的?

ANDY11:29:05

你如何向一个从来没有听说过NLP的人 介绍NLP

ANDY11:29:30

我发现 不太容易

47684052211:29:54

什么是NLP没什么可讨论的,前提假设我倒是很感兴趣

高手小雨11:29:57

哪是你期待太高

牛头11:30:17

N是身心,L语言,P程序,也即方法。

用语言改变身心状态的方法。

哈蜜瓜11:31:29

用语言的方法改变身心状态

ANDY11:31:55

OK,这是牛哥的理解,可能我要说的话,会说很多nlp的特点

ANDY11:32:10

结果却说得不全面

高手小雨11:32:38

又一个完美型的人

ANDY(376799628)11:29:05

你如何向一个从来没有听说过NLP的人 介绍NLP告诉他们NLP就是可以消除生活当中的负面情绪同时可以让大家更快乐的生活的方法

莫言11:32:57

我理解就是NLP就是用来行动,用来解决特定问题的三个代码,三个字符和名字一样,是个称呼啦……

47684052211:33:36

我觉得我说的也很有道理

爱你没商量11:34:05

有效果就好

ANDY11:34:52

恩 是的

结构师11:38:59

牛头给大家讲讲这个假设吧

变通法则 行不通就改变

47684052211:39:56

他上了吗

梁华钧11:40:31

这个昨天讲过啦

哈蜜瓜11:40:41

观察一条水流被一块大石,挡住去路的时候~

牛头11:49:30

这个前提我以前谈过二次。运用方法“长路漫漫上下求索”

结构师11:53:18

我就是觉得很难掌握

牛头11:53:49

我举例吧。

牛头11:54:00

你有一个问题是:

“钥匙老是忘了放哪里。”

结构师11:54:00

牛头11:54:25

你解决这个问题背后是有一系列的目的的。

牛头11:54:36

找到这些目的,从这些目的出发,找方法。

牛头11:54:40

就能找到一堆方法。

牛头11:55:09

比如上例。

牛头11:55:10

那么,解决问题是为了什么?

记得钥匙在哪。(1

解决了(1)是为了什么?

随时找到钥匙。(2

解决(2)是为了什么?

有钥匙,锁车,不被盗。(3

解决(3)是为了什么?

有车,可以当交通工具(4

牛头11:55:46

方法太多了。

牛头11:56:16

比如,为了记得钥匙在哪,你可能把钥匙放在显眼处,或在笔记上做记录,或强化记忆。

结构师11:56:18

原来可以这么用

厉害

牛头11:56:35

为了车不被盗,不一定要从钥匙上看法子。

牛头11:56:45

你可能是找车放在安全处。

牛头11:56:59

也可能是为家里加把锁。

牛头11:57:24

而为了达到交通工具这个目的,不一定要骑单车的啊。

牛头11:57:30

你可以坐公车。

牛头11:57:35

可以步行。

结构师11:57:40

牛头11:57:42

可以泡一个MM,让她带你。

牛头11:57:52

如果你要交通工具是为了健身。

牛头11:58:06

那么,健身不一定要自行车的。

牛头11:58:10

你可以学拳法。

牛头11:58:12

跑步。

牛头11:58:25

做俯卧撑。

牛头11:58:32

等等等。

莫言11:59:29

有道理

莫言12:00:15

有没有泡GG的?嘻嘻……

牛头12:01:06

我给大家画个图,等等。

绿怡人12:01:23

呵呵,好

结构师12:01:27

莫言12:01:28

偶在电脑里找到这个图,嘻嘻……

亲爱的12:01:33

这是什么图?

莫言12:01:48

好象是内视觉的

亲爱的12:01:55

好内感官?

回到家乡12:02:01

这个图什么意思?

高手小雨12:02:47

谁有“自我能量中心”的冰山图呀?????

ANDY12:03:05

眼睛解读

莫言12:04:01

好象是指眼睛看向哪个方向,就表示相应的反射区的心理活动

回到家乡12:04:38

是不是眼睛朝向哪个方向,判别出是视觉型、听觉型还是感觉型?

ANDY12:04:50

是的

哈蜜瓜12:04:51

人自己出发,左是过去

哈蜜瓜12:04:56

右是未来~

哈蜜瓜12:05:14

中是听觉?

莫言12:05:16

Andy,再说一下,偶记不清楚了

哈蜜瓜12:05:21

下是感觉?

哈蜜瓜12:05:33

上是视觉?

ANDY12:06:14

左上 视回 

结构师12:06:24

牛头的图画的怎么样了

牛头12:06:30

来了。

莫言12:06:40

不急,画清楚点,嘻嘻……

牛头12:06:52

箫郎是路人12:07:11

哈哈,高人啦.

牛头12:07:13

从问题出发,不断向上追索动机。

牛头12:07:26

然后,从上向下,返过来,一层一层找方法。

牛头12:07:35

你会发现,本来你只能想到三四个方法。

牛头12:07:46

现在,却有一大陀方法。

三省12:07:56

牛头写的字?

莫言12:08:06

字挺漂亮的嘛

牛头12:08:41

这是“行不通,就改变”假设的运用技巧。

牛头12:08:48

是俺的字。

ANDY12:09:01

不错

结构师12:09:03

谢谢牛头

ANDY12:09:06

字写的挺好

牛头12:10:12

呵,怕大家等得久,我直接手绘了。

箫郎是路人12:10:26

降魔杵12:10:36

这就解决了,怀孕只有生和打的社会性难题了

牛头12:10:56

啊,路人这个图是我见过的最清晰的一个了。

牛头12:10:59

谢谢了。

三省12:11:07

棒棒,你在说什么啊

箫郎是路人12:11:35

谢谢大家夸奖.

三省12:11:44

难道还有一种方法是憋在肚子里?

三省12:11:52

不生也不打?

降魔杵12:12:00

怀孕后的第三种解决方法是什么?

三省12:12:11

棒棒用归谬法……

牛头12:12:48

你可以选择生一半。

牛头12:12:54

留一半在肚子里啊。

三省12:12:56

是这样的,可以当单身妈妈、让那个男人负责、随便找个男人结婚掩饰、悄悄流产、和那个人分手后流产、不分手后流产……

ANDY12:13:01

马儿 你犯错误了?

蓝蓝12:13:16

就是。问这样的问题

箫郎是路人12:13:20

还有,生下来自己养,或者生下来送人.

蓝蓝12:14:06

如果不能养就别生了

三省牌前提假设:当那个人和你在一起时,你不能当那个“人”不存在啊

三省12:15:59

花花,我的建议,最简单的办法还是消灭吧……

降魔杵12:16:21

一个问题引发的血案

蓝蓝12:16:28

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法,花花,不要冲动!

花花12:16:34

人家要负责任

花花12:16:54

我要赶去一次了看来

降魔杵12:16:55

我只是补充牛头的话么

箫郎是路人12:17:19

降魔杵这次是要降自己了??

张伟生12:17:22

请问借力法是什么?

牛头12:17:33

啊,还没搞清楚啊?

降魔杵12:17:38

对,聊聊借力法吧

牛头12:17:40

我给你讲一讲吧。

三省12:17:42

棒棒,到底是谁的孩子?

张伟生12:17:45

谢谢

降魔杵12:17:46

对,讲讲,讲讲

牛头12:17:58

其它话题请先停一停。

牛头12:18:32

好了,开始。

牛头12:19:17

我们平常说情绪管理。

牛头12:19:43

要怎么改变情绪或说心境呢?

降魔杵12:20:52

要怎么改变呢?

蓝蓝12:21:02

我经常用重新框架。插嘴完毕。

张伟生12:21:02

很想知道

牛头12:22:03

情绪是能力的层次。

能力=方法+状态(情绪+身体状态)

牛头12:22:22

那么,一般在NLP里,就是向上找方法,或向下找方法。

牛头12:22:43

蓝蓝上人说:(422951590)12:21:02

我经常用重新框架。插嘴完毕。

这是向上找方法。

牛头12:23:00

安东尼的形气,就是通过动作来改变情绪,是向下找方法。

张伟生12:23:48

大开眼界

牛头12:25:18

然后,有一些人就是从地基找方法。

牛头12:25:49

影响层次的地基,是经验。

牛头12:26:30

比较经典的方法是——改变次感元,也叫改变经验的元素。

牛头12:27:00

然后,还有一种方式,就是从外面进口。看到我写的“外界”二个字么?

牛头12:27:07

进口,就是借力法了。

牛头12:28:03

你可以向卓越人借力,向大自然借力,向动物借力,向植物借力,向神佛借力,向过去的成功经验借力…………

牛头12:28:23

方法是想象他们的“力量”,进入你的身体。

牛头12:28:38

比如,洒金粉法。

牛头12:28:46

有没有人知道的?

三省12:28:52

(我非常喜欢)

牛头12:29:48

就是想象一个牛人(成功人士、神、佛、高人………………)向你洒金粉,这些金粉是包含他们自身的力量的。

回到家乡12:29:50

知道但说不太清楚,还是请牛头详细说吧

牛头12:29:59

比如自信啊,热情啊,乐观啊……

牛头12:30:12

一洒到你身上。就溶入体内。

张伟生12:30:21

借了之后可不可不还?

牛头12:30:31

并暗示自己:我已经获得“自信”“热情”……

降魔杵12:30:49

有借不还,再借不难

牛头12:30:54

是不还的。不过借完要感谢人家。

牛头12:31:13

这种是洒法。

牛头12:31:19

还有溶合法。

牛头12:31:33

就是想象你与某种有大力量的事情溶合了。

牛头12:31:51

比如,以前我没有决断力里,我就想象我与雷电溶合了。

牛头12:32:19

缺乏自信时,我就想象我与天空融合了。

牛头12:32:37

恒心不足时,就想象我与大山融合了——大山牛。

张伟生12:32:38

要放松的时候呢?

牛头12:32:49

要放松里,与白云融合了。

牛头12:32:55

与小溪融合了。

牛头12:33:31

所以,世界上的事物有多少,你就有多少种借法——所以,方法无穷。

牛头12:33:54

以上二种是变力法的入门版。

蓝蓝12:34:10

变力法?

牛头12:34:25

一般只要是NLP书,或NLP及格或高级执行师都有可能学到的。普普通通。

牛头12:34:44

我把它们统称“形借”。

牛头12:34:59

还有高一层的“意合”。

牛头12:35:24

修成高一层的意合,你才能达到“得意,忘形”的境界。

梁华钧12:35:37

得意,忘形

回到家乡12:35:44

如何修成?

牛头12:36:15

你在借力时,要观察,领悟它们的形态与规律。

牛头12:36:37

比如,借山时,你要体会山给你的感觉。

牛头12:36:50

就像是你已经融入大山之中。

牛头12:36:53

你就是山,山就是你。

蓝蓝12:37:18

有种很沉稳的感觉

牛头12:37:45

就我而言,山对我来说。

就是你12:37:56

山就是你

牛头12:38:01

是一种厚重,沉稳,不动的感觉。

梁华钧12:38:05

感觉找到了其他好办了

牛头12:38:27

借形比较容易。

牛头12:38:36

融意就需要悟性了。

梁华钧12:38:39

想象自己是一根棒棒

感觉就会很棒棒

牛头12:38:50

当你能体会到某个事物的“意”。

牛头12:38:56

以后你要借力就很容易了。

牛头12:39:02

念起而力到。

蓝蓝12:39:16

有难度

牛头12:39:19

意起之时,就是力成之时。

牛头12:39:32

都不需要特别去想象的。

牛头12:39:48

这就叫“得意·忘形”。

野草12:39:51

牛头,我想知道你有没有录音之类的?

牛头12:40:04

当然有难度了,没难度的话,你看哪个课程有讲这个啊?

牛头12:40:13

就俺才与你们分享这个东西。

野草12:40:15

我喜欢听语音,我感觉语音中不仅是文字,还有一个人的气势

牛头12:40:31

果你们别的课程,老师虽然懂,也不一定会说出来的。

梁华钧12:40:37

感觉

降魔杵12:40:44

谢谢牛哥

梁华钧12:41:04

好牛

蓝蓝12:41:09

牛现在有天空的感觉

野草12:41:14

牛头的内涵确实深

梁华钧12:41:59

我在想象我是牛头

牛头12:44:37

我在念中学时,

牛头12:44:57

有一天在学梅花心易。

牛头12:45:05

突然明白一个道理。

回到家乡12:45:29

听着。。。。。

牛头12:45:31

就是对你不明白的事物,你给它下一个定义。

牛头12:45:45

然后,再扩展它的定义。

牛头12:45:49

你的眼界就高了。

回到家乡12:45:55

对你不明白的事物,你给它下一个定义!?

三省12:46:11

举个例子

回到家乡12:46:12

对你不明白的事物如何去下定义?

牛头12:46:13

有时就顿然开朗了。

回到家乡12:46:20

举个例子

箫郎是路人12:46:29

先胡乱下一个再说,呵呵.

牛头12:46:32

这个领悟很难说明白,我只能尝试着与大家分享看看。

三省12:46:52

描述一下你的经历

牛头12:47:04

比如,借力法吧。

牛头12:47:47

我先给它一个定义是:通过想象,从事物身上借到它特有的能力。

牛头12:48:06

大家觉得这个粗浅的定义,还可以吧?

三省12:48:43

张伟生12:48:54

力量是借到了,可是过一会儿能力感觉会消退

牛头12:48:54

然后,我就开始扩张。

牛头12:49:03

为什么一定是想象呢?

牛头12:49:12

能不能是模仿动作?

张伟生12:49:30

还是要还的

牛头12:49:42

我双手下划,在体侧分开。

牛头12:49:46

成八字形。

牛头12:50:00

脚微沉。

牛头12:50:12

用整个人的动作,来模仿山的形态。

牛头12:50:27

我发现,也能感受到那种山的力量。

牛头12:50:38

声音可不可以?

牛头12:50:46

也可以。

三省12:50:54

要是连绵起伏的山脉呢?

三省12:51:03

你怎么知道我原来的手机号的?

牛头12:51:04

用动作嘛。

三省12:51:20

动作?

牛头12:51:24

接着,我又想,为什么是从它身上接?

牛头12:51:32

能不能不从它身上接的?

牛头12:51:46

除了身上,还有什么?

牛头12:51:54

事物除了“身”,还有什么?

牛头12:52:04

还有心。

牛头12:52:18

我假设事物是有“心”的,即之前说的意。

牛头12:52:26

那么,借意可不可以?

牛头12:52:42

一步步假设,一步步尝试,一步步成长。

牛头12:53:08

这是一个例子。

牛头12:53:25

还有心锚,也是被我拆散骨头,升级好多次。

牛头12:53:55

大家自己可以试试看。

张伟生12:54:17

我就是其中一个

牛头12:54:25

这是很正常的。这点内容比较费解一些。能想通多少,就是赚多少了。

牛头12:54:51

我多举一个例子。

哈蜜瓜12:55:05

就是多问,为什么?

牛头12:55:17

以心锚为例。

牛头(38667563)12:53:25

还有心锚,也是被我拆散骨头,升级好多次。

牛头12:56:15

我一开始的定义是:把情绪与动作或事物联系起来,以后只要重现这一动作,就能重现这一情绪。

牛头12:56:52

比如,调整自己到热情的状态,然后扭耳朵。以后只要扭耳朵,就开始热情。

牛头12:57:19

这是很原始的定义。

牛头12:57:34

也是NLP课程里常常教的。

牛头12:57:47

后来,我想,为什么非得是:动作。

牛头12:58:13

能不能是一幅图,一个声音,一陀屎,一个美女,一个词……

牛头12:58:21

咦,我发现这样也行。

牛头12:58:55

这个子,老顽牛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寂夜如风12:58:59

小李就很喜欢这样

牛头12:59:24

能不能是:

¥—#*¥—#*

R*(#¥*(#*

联结呢?

牛头12:59:50

我就把视听触 与 视听触

进行各种组合尝试。

牛头13:00:06

一瞎搞,娘的,我拍桌而起。

牛头13:00:20

视与视的联合,不就是他妈妈的图像记忆法么?

哈蜜瓜13:01:08

这样岂不是可以自行开发好多技巧?

牛头13:01:12

是的。

绿怡人13:01:31

变通

牛头13:01:46

视与听的结合,不就是比自我暗示高明十倍的,自动暗示么?

哈蜜瓜13:02:02

将概念里面关键词,换另一个上去试试,然后想像?

牛头13:02:05

一看到—¥*#—¥#,就在心里自动重复一句话……

牛头13:02:11

是的。

张伟生13:02:48

原来心锚是进入了情绪高峰时进行刺激,那一般要刺激多少次心锚才会被建立成功呢?

牛头13:02:53

分享完了。

寂夜如风13:03:11

其实那些视,听,感,都是含有情绪的

哈蜜瓜13:03:30

太强啦~

三省13:03:43

唱:一句话惊醒俺梦中人,喜的俺屁滚尿流失了魂~

寂夜如风13:03:43

不然就算注意力再强,效果也不会很好

张伟生13:03:45

我很好奇

牛头13:04:17

不是次数的问题,是你下心锚时,你的情绪强度的问题。

哈蜜瓜13:04:34

偶也觉得,心锚不一定要设,用找也行~

牛头13:04:39

如果是视+视,则取次于你二个图像的生动形象怪异……

牛头13:05:43

以前我给自己下的“自信心锚”,是用一座黄金大山做视——情绪联结的。

牛头13:05:57

一想到黄金大山,信心就来了。

张伟生13:06:06

明白

牛头13:06:06

而且它还会轰轰的响。

牛头13:06:24

现在一想到它,心里就会有一种轰轰响的感觉。

哈蜜瓜13:07:30

如果一个心锚原本就有,那就很方便~~以前曾经看到过,一个男生跟偶暗恋的人攀谈,并谈得很开心,当时很抓狂.后来,遇到不敢开口和女生说话的时候,一想到攀谈这个词,就会充满勇气!

牛头13:07:50

顺手牵牛术。

牛头13:09:09

今天分享的内容比较重要,以后我如果需要提及,我就直接贴记录了。

牛头13:14:56

今天我个人是分享三个主题。

牛头13:15:14

第一:前提假设“行不通就改变”的背后应用技巧。

牛头13:15:32

涉及影响层次的各种变化。

牛头13:15:52

第二:借力法的二种境界,借形,与融意。

牛头13:16:09

第三:无限创意的定义重塑法。

牛头13:16:49

刚才说的心锚就是第三的举例。

牛头13:17:12

我用借力法与心锚的升级,来作例子解说第三个要点的。

牛头13:29:00

事实上,虽然说我是上来这里分享一些NLP,可是我自己也挺受益的。

牛头13:29:13

东西不切不细,不磋不圆。

牛头13:29:22

一经切磋,就改善了许多。

牛头13:29:59

而且有记录,以后收集起来,一整理,就是一文集了。做留念都好。

寂夜如风(270065358)13:33:04

三省,我很是想念你的螺旋式理解层次啊

三省(380907)13:34:44

偶现在改主意了,认为搞成五角星模式的似乎更妥当一些

三省(380907)13:34:56

甚至有可能改成太极图式样的

友个人(15913223)13:35:04

五角星比较好

寂夜如风(270065358)13:35:13

太想听了

三省(380907)13:35:18

螺旋式的五角星

三省(380907)13:35:37

可是太极图本身就是螺旋式的,这个嘛,还有待研究

三省(380907)13:37:53

偶有个问题

三省(380907)13:38:09

偶帮助一个人的时候教她借力法

友个人(15913223)13:38:25

怎样?

三省(380907)13:38:27

可是她做完之后告诉我说她有滑稽的感觉

友个人(15913223)13:38:47

重要的是效果怎样?

三省(380907)13:38:52

弄的偶有些不知所措了,是不是她不够投入,本身不相信这个技术导致的呢?

三省(380907)13:40:15

就每个有经验的侠客站出来指点指点?

哈蜜瓜(180587281)13:40:31

也许是这个技术的这个形式,会让她觉得有滑稽的感觉.

哈蜜瓜(180587281)13:40:59

问她觉得哪里滑稽?

三省(380907)13:41:15

就做这个练习本身

牛头(38667563)13:41:23

很正常。

三省(380907)13:41:31

说说

三省(380907)13:41:51

她就进行不下去

牛头(38667563)13:42:20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哈蜜瓜(180587281)13:42:27

是吖,刚才头牛说,做一座山的动作,偶也觉得很好笑~

牛头(38667563)13:42:34

人们很少去运用自己的心灵。

牛头(38667563)13:42:50

所以,当一开始接触时,那种不习惯。

牛头(38667563)13:43:00

就会让人会有反弹。

三省(380907)13:43:04

怎么继续帮助她会更好呢?

牛头(38667563)13:43:06

笑或不接受都是自然的。

牛头(38667563)13:43:30

你知道她说,感到滑稽就对了。

牛头(38667563)13:43:42

这个方法的要诀就是:滑稽 

牛头(38667563)13:43:55

你能感觉到,说明你体会着很好,很好。

牛头(38667563)13:44:03

只要继续下去就更好了。

三省(380907)13:44:32

这样持续下去,会不会形成一个让她感觉到滑稽的心锚

牛头(38667563)13:44:47

有可能,这样不好么?

三省(380907)13:44:59

说的也是,然后再换套别的法子

牛头(38667563)13:45:28

NLP的特征本来就是:幽默、优雅、灵活,高效。

牛头(38667563)13:45:45

她说:滑稽,事实上比较离幽默不远了。

莫言(64561241)13:45:55

这是NLP的特征?

高手小雨(78004558)13:46:14

幽默、优雅、灵活,高效。

牛头(38667563)13:46:16

是的。

三省(380907)13:46:26

好,我喜欢的非常

牛头(38667563)13:46:43

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逍遥。

勿忘我(417823743)13:46:45

滑稽?和幽默相比,比较肤浅

高手小雨(78004558)13:46:51

高手小雨(78004558)13:47:03

回归中国啦

牛头(38667563)13:47:08

是的,比较肤浅,可是你能期望一个不熟悉的人,一语中机么?

牛头(38667563)13:47:18

她能说出滑稽,已经挺不错了。

高手小雨(78004558)13:47:37

万法归一,

哈蜜瓜(180587281)13:48:20

没必要去改变什么,只要去利用?

莫言(64561241)13:48:21

幽默,应该是指比较轻松、灵活:是指行不通就变,高效:指可以迅速取得效果。优雅是什么意思?

三省(380907)13:48:25

这里的NLP改名叫人道

牛头(38667563)13:48:41

优雅在NLP里是有特殊含义的。

牛头(38667563)13:48:56

它是指用最小的努力,做到最大的效果。

莫言(64561241)13:49:09

逍遥我喜欢,那是一种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状态

牛头(38667563)13:49:17

在印度哲学里有一个专门的词来包括这个意思,叫达磨。

莫言(64561241)13:49:40

达摩?

牛头(38667563)13:49:50

不是达摩,是达磨。

莫言(64561241)13:50:00

达磨?第一次听说

牛头(38667563)13:50:12

NLP的逍遥,不是说你不用努力。

牛头(38667563)13:50:37

而是说你平时的努力,造成你运用NLP里的轻松自如。

牛头(38667563)13:50:53

在轻松背后,是以许多的努力练习作为基础的。

牛头(38667563)13:51:19

不能体会这个意思的朋友,可是看看庄子的《逍遥游》

莫言(64561241)13:51:38

我去找来看看

牛头(38667563)13:52:01

那里有一个小小鸟,与一个大鹏。

莫言(64561241)13:52:15

还没说达磨是什么意思呢

三省(380907)13:52:25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牛头(38667563)13:52:28

达磨就是用最小的努力,作到最大的效果。

哈蜜瓜(180587281)13:53:20

要怎样才可以达磨?

莫言(64561241)13:53:30

看来偶学习不够专心

三省(380907)13:53:30

东海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几千里也

牛头(38667563)13:53:49

它有另一个意思是各施其职。

牛头(38667563)13:54:21

就是说,如果你做最适合你做的事,那么你会觉得很轻松,很高效,只要小小的努力,就可以做成大大的事。

三省(380907)13:54:30

错了,北冥有鱼

三省(380907)13:55:48

心的自由……

降魔杵(460419609)13:56:35

自由的心……

三省(380907)13:56:48

勇敢的心……

三省(380907)13:57:03

最后一句台词是:freedom

哈蜜瓜(180587281)13:57:09

偶只能理解成..接受事物原本的样子,然后利用一切回应~

降魔杵(460419609)13:57:25

接受不容易啊

梁华钧(85301075)13:57:31

太感人了freedom!!!

三省(380907)13:57:46

然后男主角就见到鬼了

降魔杵(460419609)13:57:49

当你我懂得接受一切事物的时候,就有大智慧了

莫言(64561241)13:57:51

就是说,如果你做最适合你做的事,那么你会觉得很轻松,很高效,只要小小的努力,就可以做成大大的事。

这个偶喜欢,呵呵……偶比较懒

梁华钧(85301075)13:59:02

突然想起一个东西

懒惰是人类进步的原动力

三省(380907)13:59:06

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结构师(183150078)13:59:16

庖丁就是这种境界

三省(380907)13:59:31

不行,不能再看庄子了

莫言(64561241)13:59:38

懒惰是人类进步的原动力?哈哈……

三省(380907)13:59:52

是这样

三省(380907)14:00:20

人不懒就不会发明自行车汽车火车飞机了

例如,有一天,妈妈不做饭,那确定有原因的,我们要接受她不做饭的事实,然后自己去找吃的?

三省(380907)14:00:29

就不会发明电扇空调了

三省(380907)14:00:44

居然是自己去找吃的……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