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睡前一曲?君は僕に似ている?See-Saw

 蝶儿香 2016-06-30


君は僕に似ている?See-Saw


这首《君は僕に似ている》(你与我相似)是TV动画《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第四季的片尾曲。梶浦由记神秘缥缈的曲,石川智晶柔美清澈的音,同时也与《高达seed》第一季的ed《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尽管我们曾在一起)遥相呼应,直指主题的完美落幕。不愧为大神级的合作。


☆别忘了听完歌后找相同,猜中主题有奖品哦~


下载链接:http:///3FV7OB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播放音乐或语音,请在微信或其他浏览器中播放 4:38 君は僕に似ている 来自明王道日语

君は僕に似ている

歌手:See-Saw


君(きみ)の姿(すがた)は僕(ぼく)に似(に)ている

你的身影与我何其相似


静(しず)かに泣(な)いてるように胸(むね)に響(ひび)く

仿佛默默落泪一般响彻我胸口


何(なに)も知(し)らない方(ほう)が 幸(しあわ)せとゆけど

虽说一无所知更为幸福


僕(ぼく)はきっと満足(まんぞく)しないはずだから

可是我肯定不会就此知足


虚(うつ)ろに横(よこ)たわる夜(よる)でも

哪怕是躺在空虚中的黑夜


僕(ぼく)が選(えら)んだ今(いま)を行(い)きたい それだけ

我亦愿活在自己所选的现在 仅此而已


君(きみ)の速(ひゃ)さは 僕(ぼく)に似(に)ている

你的迅速与我几分相似


歯止(はど)めのきかなくなる 空(そら)が怖(こわ)くなって

一旦无法煞住便开始畏惧天空


僕(ぼく)はいつまで がんばればいいの?

我究竟要独自奋斗到何时?


二人(ふたり)なら終(お)わらせることができる

明明二人的话就能轻易让其结束


どうしても 楽(らく)じゃない道(みち)を選(えら)んでる

无论如何也会选择艰辛的道路


砂(すな)にまみれた靴(くつ)を 払(はら)うこともなく

顾不得拂开靴子上的泥土


こんなふうにしか生(い)きれない

我只有如此才能活下去


笑(わら)って頷(なず)いてくれるだろう君(きみ)なら

你的话 一定会以微笑认同我吧


君(きみ)に僕(ぼく)から約束(やくそく)しよう

我向你约定


いつか僕(ぼく)に向(む)かって走(はし)ってくるときは

当你有一天往我身旁赶来之时


君(きみ)の視線(しせん)を外(はず)さずにいよ

我决不逃避你的视线


きっと誰(だれ)より上手(じょうず)に 受(う)け止(と)めるよ

一定会比任何人都更完美接受


君(きみ)の姿(すがた)は僕(ぼく)に似(に)ている

你的身影与我何其相似


同(おな)じ世界(せかい)を見(み)てる君(きみ)がいることで

只因你也一样遥望着同一个世界


最後(さいご)に心(こころ)なくすこともなく

最后的一刻也不曾迷失心灵


僕(ぼく)を好(す)きでいられる

让我喜欢上如此的自己


僕(ぼく)は君(きみ)に生(い)かされてる

那个我是因你才得以生存

单词解析


姿(すがた)【名词】 姿态;[容貌]姿容;[女性の]身段.

【例句】彼のうしろ姿が夕闇に消えた。/他的背影消失在薄暮里.


虚(うつ)ろ【名词形容动词】空洞;空虚。

【例句】根本がうつろになった大木。/空心大树。


歯止(はど)め【自动词?サ变】煞住。制止。

【例句】不良化の歯止め/抑制(青少年)失足倾向。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