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看了这段对话,你就知道甲醛超标该怎么处理了

 中净联 2017-07-17

求助者 6-25 14:07

想请教你个问题

张旭东南京 6-25 14:07

请说

求助者 6-25 14:07

办公室装修后空气净化的问题

求助者 6-25 14:08

我们刚装修完就搬进去,感觉味道很大,因为用工材料很一般,也没透气时间

求助者 6-25 14:09

我在里面待了几天,明显感觉喉咙不舒服,眼睛睁不开,发困,后来意识到不对就一直没进去办公,周末两天没上班,感觉症状就没有了




张旭东南京 6-25 14:10

初步判断属于甲醛超标。

求助者 6-25 14:10

我们同事有个家用的小型测量仪,确实显示甲醛重度污染

求助者 6-25 14:11

已经买了绿植和炭包,魔豆这些所谓的去甲醛,可是感觉用处不大,依然味道很大,这些不一定有用,对吧


张旭东南京 6-25 14:12

关于活性炭,你应该知道

1、活性炭可以吸附部分甲醛,注意不是全部。活性炭是一种分子筛,其内部细微的孔道能够吸附包括甲醛的各种物质。

活性炭的吸附没有选择性,包括甲醛TVOC等空气污染物都有一定吸附能力(不可能完全吸附),也可以吸收气味物质、染料、水分等

2、活性炭想发挥效果,必须要量大100个平方25kg以上吧,小包活性炭对于吸附甲醛杯水车薪。

选购活性炭应以数量为重,而无须对宣传噱头过分关注,竹炭、椰壳碳、煤质碳无明显优劣之分,而应以碘值、孔道面积等可对比量区分好坏。

3、关于活性炭再生问题,普通客户没能力自行再生活性炭,不要相信晒太阳的说法。




求助者 6-25 14:12

然后有同事说买空气净化器,我想问你,用了空气净化器,人可以继续在里面办公吗

求助者 6-25 14:13

我家人让我不要去上班了

求助者 6-25 14:13

或者跟老板谈,过完7.8月再去,因为我也是搞财务的,事不多,所以不用坐班也行




张旭东南京 6-25 14:13

我也建议你暂时不要去上班。

求助者 6-25 14:13

我就担心坐在里面对身体危害太大

张旭东南京 6-25 14:13

那是肯定的。

张旭东南京 6-25 14:14

我一个老领导的朋友就得了白血病。

张旭东南京 6-25 14:14

跟你情况差不多。

张旭东南京 6-25 14:14

换了办公室,装修质量差。

美美 6-25 14:14

办公室装修啊

美美 6-25 14:14

好恐怖




张旭东南京 6-25 14:14

不恐怖,你上网一搜很多的。

甲醛是诱发白血病的一种病因,刚装修好的地方甲醛含量比较高,身体比较差的就容易得病,而至于白血病并不是吸了甲醛就一定会得,只能说经常待在甲醛含量比较高的地方得白血病的几率会大很多

张旭东南京 6-25 14:14

你的警惕意识比较高。


求助者 6-25 14:15

也就是说,用了所谓净化器也没用?


张旭东南京 6-25 14:16

如果甲醛浓度在五以内(国标是0.1)。

张旭东南京 6-25 14:16

还可以通过组合方式解决。

张旭东南京 6-25 14:16

如果超过五,基本上市面上所有的方式都是无效的。




求助者 6-25 14:17

哦,那我们那个小仪器测出来是四,是密闭一夜后测的

求助者 6-25 14:17

本来我还想说问问你,搞个好的空气净化器,现在看来,我还是不能上班了

求助者 6-25 14:18

那如果用了净化器加上开窗通风两个月,差不多9月份会不会好些啊?


张旭东南京 6-25 14:19

在南京,梅雨季节是治理甲醛污染最好的时机。

甲醛在高温高湿的状态下最容易挥发。

张旭东南京 6-25 14:19

4,应该是可以解决的

张旭东南京 6-25 14:20

第一,你们买几台便宜的电风扇,24小时不间断的吹。特别是味道大的装修材料。

一定要通风,通大风!

张旭东南京 6-25 14:20

第二,办公的时候千万不要开空调,关门窗。




张旭东南京 6-25 14:21

如果你开空调,限制了它的挥发,可能会潜伏5到10年。

而且夏天开空调,虽然闻不到味道,并不代表甲醛就不挥发了。

张旭东南京 6-25 14:21

润物细无声,温水煮青蛙,这才是最要命的。


求助者 6-25 14:21

问题我们那个4也不知道准不准,也是小仪器

求助者 6-25 14:22

你意思夏天空调都不要开了?还是说开空调不关窗?

张旭东南京 6-25 14:23

不要开空调。

张旭东南京 6-25 14:23

门窗全部开着。

张旭东南京 6-25 14:23

保持通风状态。没有风,就人造风

张旭东南京 6-25 14:23

便于甲醛挥发。




张旭东南京 6-25 14:24

如果在甲醛实测超标的状态下,人员还要办公。

建议,购买有去除甲醛能力的活性炭和空气净化器。

必须是在低浓度状态下,否则,依然不安全。

张旭东南京 6-25 14:24

市面上大部分的活性炭空气净化器对于甲醛的去除率不高,因为量太少,容易饱和,而且是可逆的,也就是说,吸附满了之后,还会逸出。

张旭东南京 6-25 14:24

大多数空气净化器,主要针对的是pm2.5。

有很多人喜欢进口品牌(纯进口哦),知道世界上最好的高铁技术在哪里?

答案是中国,因为中国的应用最多。

在国外,空气净化器主要针对颗粒污染物而不是化学污染物。


求助者 6-25 14:25

肯定有人在里面办公的,可我给你一说,打算回家了

求助者 6-25 14:26

好的空气净化器也挺贵的吧?估计老板也舍不得

张旭东南京 6-25 14:26

至于降多少,还需要做检测才准确。

张旭东南京 6-25 14:27

能去甲醛的空气净化器肯定比较贵。

求助者 6-25 14:27

差不多多少一台?

求助者 6-25 14:27

按面积买吧?

张旭东南京 6-25 14:27

是的,一般管一百个平方的都在15000以上。

张旭东南京 6-25 14:28

这是零售价。

找人买,会便宜点。




求助者 6-25 14:28

到时我建议建议,看看老板会不会考虑

张旭东南京 6-25 14:28

赶紧买几台便宜点的电风扇。

这是最省钱的办法。


求助者 6-25 14:29

不行我宁愿辞职了,身体最重要

张旭东南京 6-25 14:29

几百块钱的事情,你们老板应该同意的。

张旭东南京 6-25 14:29

支持!

张旭东南京 6-25 14:29

他自己在里面办公也不安全啊。

求助者 6-25 14:29

电风扇有

求助者 6-25 14:29

他自己很少在里面

张旭东南京 6-25 14:29

晕倒!

原来他们不长时间呆在办公室啊




求助者 6-25 14:29

都是在外面跑

张旭东南京 6-25 14:30

电风扇要多买几台。

最好做到无盲点覆盖。

求助者 6-25 14:30

所以办公室里,就我和人事,属于内勤,其它人基本都在外跑

求助者 6-25 14:31

所以大家明知有味道都不提

求助者 6-25 14:31

因为大不了都不在里面待

求助者 6-25 14:31

我们不同,基本都是在办公室

求助者 6-25 14:31

还好,我只经历了短短几天,怕死啊


求助者 6-25 14:41

我们还有一个,就是办公室空气不对流

张旭东南京 6-25 14:42

通风是解决甲醛问题的最重要的办法。

不通风,所以要去买电风扇,形成通风。

张旭东南京 6-25 14:42

要加大通风。

张旭东南京 6-25 14:42

这个策略是最最最重要的。




求助者 6-25 14:45

知道了,跟你专业的一聊,心里有数了

求助者 6-25 14:46

谢谢啊

求助者 6-25 14:46

后面有需要请教你的再麻烦你


这是昨天回答一个朋友的装修污染问题的,仅供参考。

关于装修污染,我写过很多文章,大家有兴趣可以翻阅老资料看看。


我对净水的部分观点,仅供参考:

1)净水设备早装比晚装好,早一点使用,家人少一份污染,哪怕只装一个部件。

2)净水设备属于半成品,具备系统属性,产品、设计、选型、安装、维护,5个环节都要兼顾。

3)价格如果太便宜,使用成本可能会很高,厂家和经销商总要赚钱吧?真的是一等价钱一等货,只有错买的没有错卖的。

**************

作者:净水与空净专家 张旭东

专注行业14年,累计服务客户50000人

中净联10大净化系统设计师

中净联商用净水营销师

本文由张旭东原创汇编,已在“中净联” 进行版权登记,由德和衡(南京)刘杨律师作为法律顾问,抄袭必究。


感谢您的阅读支持,我们会继续提供原创作品,分享给大家。

欢迎与我们交流……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