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学了这么多年英语,你真的会正确的表达“我想尿尿”吗?

 樟榆原创诗词 2017-12-21

学了这么多年英语,你真的会正确的表达“我想尿尿”吗?

有很多同学不太确定该如何地道的用英语表达上厕所,小便,尿尿等。下面这22个和厕所有关的词汇和表达是按照从礼貌到粗俗来排序的。要特别注意对应场合使用噢,否则可能引起不快。

1.正式,适用于任何场合:

Bathroom卫生间

I’m gonna [going to] go to the bathroom.

例:我要用一下卫生间。

Restroom洗手间

Where is the restroom?

例:请问洗手间在哪?

Little boy’s/girl’s room男/女厕所

I’ll be right back, I need to use the little girl’s room.

例:我马上就回来,我想去一下洗手间。

Powder my nose去洗手间(注:由女士去卫生间补妆引申而来)

Excuse me, I need to powder my nose.

例:不好意思,我想去一下卫生间

学了这么多年英语,你真的会正确的表达“我想尿尿”吗?

2.熟悉,适合同家人或朋友说:

Pee撒尿

Where’ the bathroom? I need to pee.

例:卫生间在哪儿?我要尿尿。

Tinkle (mostly used by older women)

尿尿(一般为较年长的女性使用)

I drank too much water! I have to go tinkle.

例:我喝了太多水!我要去尿尿。

Go(when used in context) 方便一下(在语境中使用)

Where’s the bathroom, I really have to go!

例:厕所在哪,我真的要去方便一下了!

Potty (Generally used by children) 上厕所(一般儿童使用)

Where’s the potty?

例(名词):厕所在哪?

Mama, I have to potty.

例(动词):妈妈:我要上厕所。

Take a 1/2 (number 1 refers to peeing, number 2 to pooping)

大小便(1指的是小便,2指大便)

Person 1 – I have to go to the bathroom.

例:甲——我要上厕所。

Person 2 – Number 1 or number 2?

乙——小便还是大便?

My bladder is bursting (when you really have to go)

我的膀胱要炸了(真的憋不住的时候使用)

Stop the car! My bladder is bursting.

停车!我憋不住了。

学了这么多年英语,你真的会正确的表达“我想尿尿”吗?

3.粗鲁,只能和朋友说:

John茅坑

Where’s the John? I have to take a number 2.

例:茅坑在哪?我要大便。

Loo (UK - can be familiar or rude, depending on where you are)

厕所(英式英语——根据不同的场合,这个词可以表现亲密,也可以表现粗鲁)

I’ll be right back, I’m gonna go to the loo.

例:我马上回来,我要去厕所。

Crapper厕所

Hey man, where’s the crapper?

例:嘿,哥们儿,厕所在哪?

Take a leak上厕所

He has to take a leak, where’s your bathroom?

例:他要尿尿,厕所在哪?

Pee oneself (when you really have to go)

尿裤子(憋不住的时候使用)

I’m about to pee myself, let’s go home.

例:我要尿裤子了,回家吧。

Can厕所

Do you mind telling me where’s the can?

不介意告诉我厕所在哪吧?

学了这么多年英语,你真的会正确的表达“我想尿尿”吗?

4.粗俗,只能对最最亲密的朋友说。记住一般男性比女性更常使用这些表达。

Shit拉屎

Man, where’s the can, I need to go shit.

例:喂,厕所在哪,我要去拉屎。

Dump拉屎

He went to take a dump.

例:他去拉屎了。

Shitter马桶

I’ve gotta [got to] use your shitter.

例:我要用下你马桶。

Piss 小便

We drank a lot of beer and now we all have to piss.

例:我们酒喝多了,现在要去小便。

Pisser厕所

Mind if I use your pisser?

例:不介意我用下你厕所吧?

Piss oneself (same as pee oneself, but cruder)

尿裤子(和pee oneself一样,但更粗俗一点)

你涨姿势了吗?找地道外教练习英语,用口语侠app一键拨打全球外教网络电话。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