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つもりです」「ことにする」「たい」「ようと思う」?

 卿学塾日语 2023-07-07 发布于山东

つもりです」、「ことにする」、「たい」和「ようと思う」都是表示意图、打算或愿望的表达方式,具体用法我们一一来解析一下吧~

1、「つもりです」:

「つもりです」表示自己的意图、打算或计划。它常用于表达个人的意图、预期或计划,以及对未来事件的预测。

接续:前接动词的原形或是否定形

明日は買い物に行くつもりです。 (我打算明天去购物。)

彼は旅行に行くつもりだそうです。 (听说他打算去旅行。)

2、「ことにする」:

「ことにする」表示决定、决心或下定决心。它常用于表达经过考虑后做出的决定或下定决心的意图。

接续:前接动词的简体形。

転職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我决定换工作。)

早起きすることにしています。 (我已经决定早起。)

3、「たい」:

「たい」表示愿望、希望或想要。它用于表达对某种行动、状态或体验的渴望。

接续:前接动词的去ます形。

映画を見たいです。 (我想看电影。)

旅行に行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我想去旅行。)

4、「ようと思う」:

「ようと思う」表示意图、打算或考虑。它用于表达经过思考后的意向或打算。

接续:前接动词的意志形

その本を読も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我打算读那本书。)

明日は運動しようと思います。 (我打算明天去运动。)

总的来说,这些表达方式都用于表示意图、打算或愿望。区别在于使用的语法结构和语气。

「つもりです」表示个人的意图或预期,

「ことにする」表示做出的决定或决心,

「たい」表示对某种行动或状态的愿望,

「ようと思う」表示经过思考后的意图或打算。

例句:

明日は友達に会いに行くつもりです。

この問題についてもう一度考えて、決め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あのレストランの料理を食べたいです。

来年は新しい言語を学ぼ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